seven.

嗨!

偿还

“贺先生,谢医生他喝的有点多…”同事摸了摸鼻子看着被自己驾着站不稳的谢俞。

“我知道了,你回家也小心点。”贺朝接过谢俞。

送走了外人,贺朝看着在沙发上已经睡着的人,叹了口气,去厨房冲蜂蜜水。


“阿俞,喝点这个,要不然明天头该疼了”

被推醒的谢俞格外不爽,没有理会。

“乖,喝完了再睡。”

“啧,烦不烦啊,不喝。”谢俞推开了贺朝。

贺朝不吱声,又把杯子推了过去。

“艹。”

‘砰’玻璃杯被谢俞摔到了地上,碎了一地。

“贺朝,我很累,你能不能懂事点!”谢俞拿上外套摔门而去。

看着一片狼藉的地板,贺朝仍然不说话,很平静的,蹲在地上收拾。

“嘶一”

他一不留神,手被玻璃划了一下。

贺朝吮了吮手指,继续收拾。

大概凌晨两点,贺朝收拾好回到卧室。

平静的思考他和谢俞的关系。

从刚开始的委屈和不可思议,到愤怒和冷暴力,再到如今平静的接受一切。

贺朝很聪明,谢俞也很聪明。

两个骨头硬又有自己主见的男孩,注定会产生矛盾。

贺朝不知道谢俞还爱不爱他,但他知道,这份爱已经被时间磨平了棱角。

谢俞一定,有过和他分开的念头,但是过后他肯定会否认这种想法。

只是这次,他通过酒精,发泄了自己的想法。

既然,你过的不开心,那就没有在一起的必要了。


谢俞醒来头疼的不行,他不是第二天酒醒会断片的人。

他清楚的记得他打碎了贺朝给他沏的蜂蜜水,

他清楚的记得他骂贺朝烦,

他清楚的记得他摔门而去,

他也清楚的记得贺朝全程都很平静。

早知道就把水喝了,谢俞锤了锤自己头疼欲裂的脑袋。

知道自己理亏,他得回家和贺朝说清楚。



“艹。”看着家里空无一人的谢俞重重捶了一下墙。

贺朝跑了。

跑了的那位还给他打了电话。

“你还知道给我打我电话啊!就因为我昨天冲你发脾气,你就跟我玩离家出走?”

“不是离家出走。”贺朝突然开口“我们离婚吧。”

“什么?”谢俞感觉自己没听清。

“房子车子都给你,财产不用对半分。我净身出户”贺朝一口气说完一大串,觉得不完整又补充一句“公司不能对半分股份折现给你。”

“你抽什么风,好端端的离什么婚?”谢俞皱着眉。

“哪好端端了?我有个会,过后联系。”


“嘟一”电话挂断,留下一脸懵逼的谢俞。

这次怎么突然耍起脾气了?

但谢俞没寻思多久,就被院长电话叫过去了。

他觉得贺朝过于平静了,这次应该是和他耍耍脾气。

也对,毕竟这次自己做的真的有点过了。

可当贺朝把离婚协议书发过来的时候,谢俞懵了。

这下他彻底慌了。

他赶紧请了假去找贺朝,

家里没有,公司没有,贺朝最爱去的奶茶店也没有。


“贺朝,你在哪啊?”

傍晚的夕阳洒在谢俞的身上,可即使再暖,也暖不了他惶恐又冰冷的心。

“谢俞,我喜欢你。”

“老谢~小朋友~你怎么不理我啊~”

“有小朋友在的地方就有你朝哥我。”

“……”

小朋友在,可朝哥却找不到了。

最好看的日落,总是在最难过又不甘失落的时候出现…


谢俞到达酒吧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俞哥,我看见你家那位在x×酒吧。”

挂断电话他立马开车。

一进门就看见在角落里闷头喝酒的某人。

似乎他的目光太炙烈,贺朝也有所感觉的抬眸。

目光会聚在一起。

“跟我回去。”

“我不。”贺朝挣脱了谢俞的手。

“你难道不应该解释解释离婚的事吗!”谢俞也耗尽了耐心。“别闹了行吗!我和你道歉,先回家行不行?”

“行个屁!”贺朝情绪突然爆发“为什么离婚你心里没有一点数?如果道歉就能解决那还会有那么多…哎!”

谢俞觉得充斥在耳边的重金属音乐和贺朝的声音让他头疼,最后选择直接上手。

这个习惯,从小时候一直到了现在。

连拖带拽终于把某人带了回来。


“你先给我解释解释,为什么突然想离婚。”谢俞捏了捏鼻梁。

“那你也和我解释解释,为什么不想和我离婚。”贺朝反客为主。

“啧,你能不能别无理取闹。成熟点不行吗?”谢俞皱起眉头“我没空和你玩。”

“……”

无理取闹,成熟点,没空…和我玩?

察觉到贺朝情绪不对,谢俞刚想开口。

“你刚才说‘玩’?”

谢俞顿住了,贺朝情绪好像更不好了。

“你的意思是我拿离婚和你开玩笑?你还觉得我不成熟,我无理取闹?”贺朝不可置信的置问。

“……”谢俞默认贺朝说对了他的想法。但貌似事实好像不是这样。

谢俞的沉默压倒了贺朝心中最后一根稻草。

原来,谢俞是这么想他的。

原来在谢俞心中,他一直是一个,无理取闹,不够成熟,又作又矫情,幼稚不懂事的爱人。

不对,都已经不爱了。

没有爱的两人还算爱人吗?

他想不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也不懂,两个看似能走到最后的人为什么走不到最后。

所以,他不想再折磨自己,也困着谢俞了。



谢俞这边也产生了几分后悔的情绪,刚想道歉,却换来一句…

“那就别和我这个傻逼过日子了。”

“贺朝,你…”

“你喝酒喝到半夜,我怕你明天头疼给你沏蜂蜜水。坚持让你喝,这就是不懂事。”

“这次是我错了,我保证下次…”

“只是这次吗?”贺朝无奈又难过的声音回荡在谢俞耳边。

“我切菜切到了手,找不到创口贴,顺口问了你一句,这就是矫情。”

“上上个月,由于你不告诉我所以我不知道你在医院加班,我担心你问了身边所有人拼命找你给你打电话,这就是无理取闹。”

“同样,我每次有事出差加班都会和你说这就是不够成熟。”

贺朝听了一下,艰难的呼了一口气。

“所以,我不会在你深夜酒局给你打一个电话。”

“我会平静的接受我们每一次吵架,除了很久很久的离家不会再和你汇报行程,会平静的处理伤口所有小事都不会再烦你,会平静的面对我们每一次争吵。我也会…”

贺朝看向谢俞,“平静的对待我们的关系和生活。”

谢俞看着面前的人。

他全程没有说一句话,就这么静静的听着,看着。

听着他诉说堆积已久的委屈,看着说着说着眼睛通红泪流满面的人。

“对不起,朝哥。”谢俞把贺朝拉到自己怀里。

“可你原来不是这样的啊小朋友。”贺朝彻底忍不住了。

眼泪滴到了谢俞的肩膀上,打湿了一大片。

“不用我问你会主动汇报你的工作和行程,会主动问我一天干什么。回来太晚你会让我来接你,会黏黏糊糊的亲我哄我说为什么不给你打电话是不是生气了啊别生气了我错了,我受伤了哪怕是一点小伤还没有开口你就着急的过来看,你工作的一天休息就给我发视频发消息,就算吵架不到半天你也会主动找我即使是我错了。”

“可是现在呢?你觉得我无理取闹,我不够成熟,我幼稚还矫情。”

“你怎么能这么说我,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啊谢俞。”贺朝无力的锤着谢俞的肩膀。

“对不起,朝哥,对不起。”谢俞哽咽的说着。

他没想到,自己做了这么多…

这么多对不起贺朝的事。

“我他妈那么爱你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啊!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啊?”贺朝绝望又崩溃的哭着。

“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把你这颗心重新捂热让你继续爱我,谢俞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我还能怎么办?我除了离婚我还能怎么办!”

“朝哥,不走好不好,我没有不爱你你信我好不好。”谢俞拍着贺朝的后背给他顺气,心里却绞痛的不行。

他的爱没有消失,只是被时间和人世磨平了棱角。

他在医院看到了太多人情冷暖世间百态,

也在贺朝无止境的爱中有恃无恐。

他仗着贺朝的爱开始对贺朝变得不耐烦,

对他态度恶劣,冷漠麻木。

甚至吵架对他进行冷暴力,稍有不顺心就会说出伤害他的话。

他错了,他真的错了。

在贺朝这里,

他不是冷漠麻木面对冰冷的谢医生。

贺朝也不是那些病人。

他是朝哥的小朋友。

贺朝是他的爱人。

谢俞想通了,也想明白了。

一对走到最后的爱人不应该只有一个人无味的付出。

贺朝的声音将谢俞拉了回来。

“离婚吧。”

“对不起,我知道我做了很多伤害你的事,但我一直都在爱你朝哥,你信我。”

“我怎么信你啊?谢俞,一对以一辈子计算的伴侣不应该只有一个人付出。”

谢俞用手按着贺朝的脑袋,让他和自己眼睛对视。

“那你就再这样了,换我吧。”

“我一直只爱你,你做的,我曾经伤害过你的…”

“我都偿还给你,偿还一辈子。”










评论(313)

热度(3073)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